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動保專欄 - 狗兒最後的笑臉 鏡頭背後的眼淚


狗兒最後的笑臉 鏡頭背後的眼淚




「...我很乖,只是想有個家」

我不壞,我只想要有愛我的爸爸媽媽



我害怕在路上被人驅趕,害怕隆隆響的車子

害怕想把我抓去吃的人類

夜裡好冷,我好餓

爸爸媽媽你在哪,可不可以帶我回家?

每個在收容所的孩子都被定下了十二天的生存期限
過了暗黑的十二夜,如果沒有人願意收養牠們
牠們就將被推進矮門,接受死亡
-我們想幫你-想告訴你,也請你告訴身邊的人
你可能沒辦法認養,但是你可以資助。
你可能沒辦法資助,但是你可以傳播。
你可能沒辦法傳播,但是你可以教育。
教育你身邊的人,以認養代替購買。

<請幫忙倡導以領養代替購買>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美國蒙特瑪利動物收容所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分享一張照片,一名志工攝影師舉著相機,一眼瞄準鏡頭,另一眼卻流著淚水,表情看起來相當悲傷。究竟是替誰拍照,讓志工攝影師如此難過地哭花了臉?很可能是正在替一隻即將安樂死的狗拍照。
然而鏡頭前的狗,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即將被迫終止,於是面對鏡頭仍露出燦爛的笑容,彷彿被從前疼愛牠的主人拍照那樣。牠已經學會乖乖地坐在相機面前,擺出招牌動作,只可惜當初的飼主已經遺棄牠,牠也即將告別這個世界。


我常常喜歡吃肉類食物的時候,吃到最後把骨頭留給狗兒吃,雖然我不知道那個骨頭有調味料到底對狗有沒有傷害,但我已經盡力的將調味料舔乾淨,剩下比較沒味道的骨頭,包起來給狗吃,只想到的是萬一他們沒吃到這一些東西而餓死怎麼辦?

但為甚麼狗會要被抓去安樂死,其實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,可能其中一定特定的原因吧,不然政府也不會這樣做?

唯一能夠期望的是,生態是公平的,可以不要扼殺生命,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,我很喜歡狗,不知道為甚麼,我覺得狗老大是唯一能夠聆聽我心靈、陪伴我打發時間的靈性動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13/03/25 泰墉 -0911094819

自我心得感想紀錄

關鍵字:  狗 、 收容所 、 安樂死 、 流浪狗 、 棄養 、 認養 、 領養 、 生命 、 死亡 、 遺棄 、 動物保護協會 、 動保 、 捕狗隊 、 愛狗 、 愛心 、 社會 、 公平 、 骨頭 、 狗兒 、 影響 、 提倡 、 公益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